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战地记者方大曾画传出版

方大曾
2018年11月13日13:3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地记者方大曾画传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日前发布新书《珍藏方大曾:战地记者的光影故事》。

  方大曾原名方德曾,是中国战地记者的先驱、杰出摄影家,全面展现绥远抗战、卢沟桥事变报道第一人,被称为“中国的罗伯特·卡帕”。

  《珍藏方大曾:战地记者的光影故事》由冯雪松著,以画传的形式,通过书中数百幅珍贵照片呈现方大曾的传奇人生。该书共分为8章:《少年方德曾》《大学》《天津时光》《行走与记录》《黑与白》《经历绥远》《卢沟桥抗战记》《消失与重现》,书中全面收录了方大曾的摄影作品,采用中英对照的形式呈现,以得之不易的方大曾作品、私人照片和文献为主,相互交织推进的时间轴线使读者可以通过书中数百幅的珍贵照片,跟随方大曾二十五载的短暂年华,回看中国1/4个世纪的跌宕起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