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十届中国国际漫博会广东举办

2018年11月16日16: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莞11月16日电(记者 贺林平)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广东省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昨日(11月15日)在广东东莞开幕。展会以“新时代、新动漫”为主题,一连四天,为海内外动漫企业搭建资源对接平台,推动我国影视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采购商、企业家、行业嘉宾、普通观众等2000多人参加了本届展会,共同探讨影视动漫产业发展前景和机遇,积极推进会漫博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进程。包括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华强方特等国内百余家著名动漫企业和机构参展,这些企业和机构也带来众多IP,前来寻求产业对接机遇。

本届漫博会采取“专业办展为主、公众活动为辅”的办展模式,同时,采用产业集中展示交流和专业高端对接活动等方式,促进影视动漫版权推广保护与授权交易、加强虚拟现实产业的内容开发与应用发展、引导动漫创新设计产业集聚与成果转化,提供优质展会服务,全面打造国内外版权产业交流和对接平台,推动版权产业的繁荣发展。

展会采取5大板块主体活动和小型配套活动的“5+N”办展模式,主体活动将分为“专业展览”、“专业论坛”、“产业对接”、“版权保护”、“专业活动”等5大版块。共含有7个大型主体展、4场精品专业论坛、3项特色专场对接活动、2个专业版权服务平台、2场专业活动和多场受众广、规模大的公众分享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漫博会是历届展会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也是国内动漫文化类展会中最具国际化特色的展会之一,规划了美国好莱坞动漫展区、日本动漫展区、韩国动漫展区、欧洲和北美动漫展区及港澳台动漫展区,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比利时等国家的动漫大咖,包括好莱坞、迪士尼、漫威、派拉蒙、梦工厂等知名动漫、影视品牌企业的十位大师。

自2009年12月以来,漫博会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动漫产业盛会,有效整合国内外动漫产业优秀资源,成功搭建产业对接平台,有力推动了广东省特别是东莞市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文化产业快速成长,成为集版权贸易、产业对接、衍生品交易和行业交流于一体的动漫行业高端商贸平台,有效促进了我国动漫产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是漫博会十周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组委会特策划了“动漫光影 时代印记——广东40年影视动漫成果展”。展览设置了“经典回顾”、“时代新姿”和“走向世界”三大板块,共展出200余幅体现改革精神和时代内涵的动漫美术作品。这些作品都是40年来我国原创动画的优秀经典之作,浓缩展示了广东省40年动漫历史变迁以及广东动漫产业黄金发展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不同的年代视角见证我国影视动漫文化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