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机长》主创阵容曝光 现实题材电影受关注

孔令强
2018年11月20日07:31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中国机长》主创阵容曝光 英雄机长刘传健故事将登大银幕

  《中国机长》主创与川航英雄机组合影。

  11月16日,川航3U8883成都至北京的航班顺利飞抵首都国际机场,这趟看似普通的航班其实有两个特别之处——这是川航备降事件后,由刘传健担任机长的机组首次重返蓝天,标志着英雄机组的身体状况、技术状态已经完全恢复。同时在这趟航班上,还有四位特别乘客,他们是电影《中国机长》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主演张涵予和袁泉,这也证实了改编自重庆英雄机长刘传健经历的电影已经进入筹备阶段,观众们将在大银幕上看到他们的英雄事迹。

  《中国机长》阵容首度曝光

  5月,被称为“民航史奇迹”的川航备降事件引发全球关注,重庆晨报曾连续追踪报道。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前往拉萨,当飞机来到9800米高度巡航时,机组发现飞机右侧内挡玻璃出现裂纹,立即申请下降高度并返航。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机组成员驾驶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确保了机上128名人员的安全。这次34分钟的全手动备降过程,也被称为中国民航史上一次“史诗级”飞行。因在此次事故中的出色操作,重庆籍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机组全体成员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荣誉。

  8月初,本报记者报道了电影《中国机长》已经立项,当时就有不少网友期待,张涵予能出演重庆机长。昨天《中国机长》主创阵容首度曝光,影片将由著名导演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领衔主演。

  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刘伟强、张涵予、袁泉等主创前往机场和航空公司实地采风,与事件亲历者见面,听英雄机组还原当时情况,并共同见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复飞的历史性时刻。谈到执导《中国机长》的原因,刘伟强说,机长刘传健的传奇经历让自己深受触动,“128个人的生死全维系在他身上,这惊心动魄的半小时应该搬上大银幕,让所有人都了解中国人有多了不起!”将出演机长的张涵予也非常激动,在复飞结束后,特地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与机组的合影,写道:“和他们在一起工作了一天,受益良多!向英雄们致敬!”

  据悉,青年演员欧豪和杜江也确认加盟该片,将分别饰演副驾驶和第二机长的角色。

  现实题材电影受关注

  近年来,现实题材电影受到观众的热捧,《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战狼2》这些电影,不仅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还在市场上取得了亮眼的票房。截至目前,《战狼2》以56.8亿元的票房高居中国电影票房榜的冠军,《红海行动》则以36.5亿元的票房位列第二。

  电影《中国机长》,将是张涵予继《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之后,第四次与博纳影业合作主旋律题材大片,也是刘伟强继导演《建军大业》后,再次与博纳影业联手打造的又一展现大国故事、大国情怀的重磅巨制。

  对此,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表示,“当时看到新闻非常震撼,他们就是中国当代的英雄,同时也是大家身边的普通人。但正是他们创造了这个奇迹,挽救了这么多生命,让世界为之赞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