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全国电影票房已达559亿 超越去年全年票房纪录

郑蕊
2018年11月26日06:5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电影票房提前一个月超去年全年

  《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毒液:致命守护者》等影片的上映,让国内电影市场的热度较前期有所上升,也再一次助推票房实现新高。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11月25日,全国电影票房已达559亿元,超越去年全年票房纪录。

  随着去年全年票房纪录被打破,今年初有声音提到的,全年票房有望超过600亿元的目标也再次被提到眼前。从目前情况看,全国电影票房与600亿元只存在40亿元左右的缺口,而2015-2017年每年12月分别获得41.94亿元、40.94亿元和50.86亿元的情况来看,假若即将来临的12月能稳定实现前三年的票房成绩,全年600亿元票房目标也将有望达成。

  今年以来国内电影市场经历过高峰时期,如春节档7天实现的57亿元票房,远超去年同期的33.8亿元,再创票房新纪录。今年国内电影市场也有过寒潮,尤其是原本被赋予众望的国庆档,仅报收19亿元票房,同比减少21%。有高峰也有低谷的市场表现,不免令业内的心忽上忽下,此次突破去年全年票房纪录也相当于给部分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业内人士认为,电影票房只是从一个角度上看整个市场的发展,并不能代表全部,且现阶段国内电影市场正处于调整期,此时相对稳定的增速更有利于市场实现良币驱逐劣币。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认为,经过一个较长时期的高速增长乃至超高速增长后,国内电影市场进入了一个调整与巩固时期,从单纯的票房层面转向综合性层面尤其是创作层面,并挤出票房中的“注水”与“泡沫”,让业内更加关注于提升影片质量,创作更多好作品,同时通过政策、市场等不同层面为创作高质量作品提供更大的市场空间和市场机会,从而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让电影市场的发展更加真实且健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