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京九晚报》:奋进新时代 巨报展巨变

龚立堂
2018年11月27日13:0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九晚报》:奋进新时代 巨报展巨变

小报纸大作为。不久前,河南《京九晚报》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出版的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典藏特刊,内容丰富多彩,而举办的用100倍于正常报纸版面的“京九晚报百版巨报展”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两年一届的国际华商节在商丘举办。为回顾、总结商丘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将商丘市改革开放40年来各条战线、各个县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发展作一个全面的回顾,《京九晚报》策划出版了“奋进新时代”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典藏特刊。

百版特刊,意义非凡。《京九晚报》出版的特刊共100个版面,厚重大气,主题突出。百版版面分为综合篇、县域篇、部门篇和企业篇,内容涵盖了商丘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城市建设等各个不同方面,有回顾、有展望、有总结。特刊图文并茂,情景交融,设计精美,视角独特,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商丘市4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新形象。典藏特刊不仅巩固了国际华商节的品牌,而且为建设“华商之都 通达商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巨报展示,形式创新。举办巨报展可以说是《京九晚报》报纸出版的一次颠覆性创新,既开创了传统媒体对外展示宣传的新篇章,又改变了报纸的固有形象。报纸一直以来是被拿在手上或者贴在阅报栏里,而《京九晚报》开展的巨报展,则是将《京九晚报》出版的“奋进新时代”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典藏特刊正常报纸版面放大100倍,而后用钢架竖立进行展示。这些高4米、宽3米的巨报给观众带来了强大视觉冲击力,编辑精心设计的100个版面一经放大,场面壮观,震撼人心。

百版特刊和巨报展锻炼了报社的采编队伍,尤其是编辑经历考验,因版面要放大100倍,所编辑的内容需要更新颖更美观更大气。从采写到编辑,再到喷绘制作巨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其次是得到了实惠。除主流公益宣传外,商业广告也带来了可观收益。因为巨报展的形式新颖,并在中心城区的广场上展示,众多商家看到了其魅力所在,争做品牌推广宣传。

如果套用一句“既简单又复杂”的话,就是把微小的事情巨大化,是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和对理想的努力实践。《京九晚报》出版“奋进新时代”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典藏特刊和举办“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展”活动,不仅以巨大的体量、浓墨重彩的内容向受众展示了商丘的建设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而且也大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