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微博热点事件规模翻倍增长 月活跃用户达4.46亿

2018年11月30日07:1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博热点事件规模翻倍增长

  日前,微博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9月30日,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46亿,继续保持7000万的同比净增长,日活跃用户也增至1.95亿。第三季度,微博商业化稳步推进,营收达31.39亿元,同比增长48%,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广告营收达到27.92亿,同比增长52%。

  今年以来,微博持续加强热点事件的发掘和传播,通过升级话题产品、完善热点内容站外分享体验等举措,第三季度微博头部热点事件的规模环比翻倍增长。无论是赵丽颖宣布婚讯还是IG夺冠,微博都是热点事件传播发酵的首选甚至独家平台,这也助推了微博用户活跃度的不断提升。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热点事件上的领先优势,微博第三季度推出新版客户端,正在针对部分用户进行测试。据悉,新版本对发现页产品进行了优化,上线话题推荐流,向用户个性化推荐感兴趣的话题,带动用户参与讨论。同时,新版对热搜和话题进行了更密切的结合,让更多热点事件在热搜上引爆,在话题中讨论和沉淀,并通过话题在微博全场景中进行传播,有效延长了用户对于内容的消费周期。

  在内容生态建设上,微博第三季度合作的内容机构超过2200家,头部用户发博量和阅读量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微博投入了超过5亿的广告资源用于扶植内容机构,并积极鼓励内容生产者参与到微博的广告联盟计划,帮助他们通过内容进行商业变现。从营收层面看,第三季度,微博营收达到31.39亿,同比增长48%。其中广告收入达到27.92亿,广告中来自于移动端的占比达到83%。(记者 韩元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