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视频产业开启“马栏山时间”

杨雯
2018年12月05日15:5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视频产业开启“马栏山时间”

  “马栏山时间”在成都开启。(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今年11月30日,以“视频”为主导产业方向的“中国V谷”——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亮相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成都推介会以“马栏山时间”作为主题,据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园区主任邹犇淼介绍,“马栏山时间”取自“中国V谷”的“V-TIME”作为引申英语简译,全称应译为“Video-Time”,“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AR/VR技术的革新和应用,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视频将成为链接全网用户进行资讯传播、文化消费的主要形态。这是数字视频内容行业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期,我们可以称之为‘马栏山时间’”。

  2017年12月20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全区区域面积15.75平方公里,分为核心区和功能区两个板块,园区自成立以来,通过整合各级资源、完善产业引导体系和政策支持体系、提供保姆式人才培养和系统性创业孵化服务、举办人才交流、企业互动、资本参与的开放活动等,构建了一个“政府园区搭台、主管部门支持、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城融合为目标”的“马栏山模式”。截至目前,共吸引了130家企业新注册落地。

  虽然在一年前已经挂牌成立,但是之所以选择在网络视听大会上面向全国推介,也有其自身理由。“这是我们走向全国的起点。”邹犇淼说。

  邹犇淼介绍,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为达到孵化优质的视频IP内容、培育优质的视频内容企业的目标,马栏山将通过整合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平台、媒体、投融资及文创产业创新创业服务保障资源;完善链条型视频产业引导体系和政策支持体系建设;提供保姆式人才培养,提供系统性创业孵化服务;搭建视频大数据平台打造行业标准;通过举办人才交流、企业互动、资本参与的开放活动,营造良好产业创新创业氛围,建立一个政府与企业、人才与市场、开放平台与合作者的数字内容产业友好互动平台。

  “我们期待和所有合作伙伴一道共创、共建、共享‘马栏山时间’的美好未来。”邹犇淼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