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梦想的声音3》:用音乐连接梦想

杨雯
2018年12月05日15:5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梦想的声音3》:用音乐连接梦想

浙江卫视励志音乐竞技真人秀《梦想的声音3》正在每周五晚黄金档热播。在11月30日的节目中,3位导师都遭遇了不小的挑战:谭维维面对新兴乐器“手碟”束手无策,在林俊杰的帮助下,才终于解决了这一难题;胡彦斌改编困难接踵而至,“共舞”挑战令他头大;张靓颖也深陷限定词“沼泽”,使尽浑身解数演绎“和自己对话”。

今年已经是《梦想的声音》走过的第三个年头,如果说“老而弥坚”是每一档“综N代”的梦想,那么,如何做到“老而弥新”,则是它们共同面对的挑战。“我不想因为没有突破,导致节目没了,我不想做这个节目的终结者。”《梦想的声音3》开播之前,总导演孙竞曾如此表达他的忐忑、压力,还有放手一搏的决心。

身为一档“综三代”的节目,《梦想的声音》一直致力于为有音乐梦想的素人圆梦,以切磋的方式让梦想导师与追梦歌手直接面对面进行“技艺过招”。第一、二季总导演,第三季总统筹蒋敏昊表示,和前两季相比,第三季更是在保证音乐性的前提下,对节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

首先,舞美全面升级,全新梦想音乐盒装置较机械臂过桥更直观、更刺激;其次,经典环节“惊曲榜”将再度回归,被讨教的导师从中选择一首歌进行改编演唱,金曲神曲一网打尽;再次,“限定词”+3小时即兴创作的全新搭配横空出世,更加凸显导师的音乐改编能力及想象力,并且增加了真人秀环节的难度系数;最后,节目经典的“讨教”环节也将再次升级,加大对导师的考验,同时也增加了导师之间的互动性。

其中,全新环节“限定词”的设计,让一众导师“叫苦不迭”,胡彦斌更是一度“崩溃”,谈到:“第一期节目,我的限定词跟14位观众有关。他们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在合作中,我们有默契、语言等等问题。整个过程惊心动魄,我中间一度接近崩溃。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而一向甚少有唱跳表演的谭维维也因为“限定词”而突破自我,在节目中挑战了一段“妖娆”的舞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