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府春秋·璀璨明珠》亮相央视纪录频道

郝天韵
2018年12月07日13:0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府春秋·璀璨明珠》亮相央视纪录频道

  “广府春秋”系列纪录片的第二季作品《广府春秋·璀璨明珠》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两集连播,借用影像展示粤港澳三地一脉相承又多姿多彩、相互认同的广府文化生态圈,立体呈现粤港澳大湾区共有人文家园。

  2016年12月11日,“广府春秋”系列第一季《广府春秋·山海之间》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开播。而在这次首播之前,《广府春秋·山海之间》就已经在2016年欧洲“中国银幕”电影节上斩获了“特别奖”。这一次,《广府春秋·璀璨明珠》在正式首播前,被评为“第24届中国纪录片长片十优作品”,可谓是延续了“广府春秋”系列的“优良传统”。

  内容上,该片继续延续第一季的精耕细作,以个体生命体验为主要叙事轨迹,用熟悉的广府味儿、浓浓的广府情将一段段广府历史风云和其背后的精神内涵娓娓道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志强表示,“广府春秋”系列纪录片已经成为广州城市文化的一张名片,成为广府文化的优秀“代言人”,承载着广府文化的传播和传承的当代意义。

  据悉,“广府春秋”系列第三季《一路花香》目前也已经制作完成,不久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