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安徽省广电局畅通贫困地区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孙建国
2018年12月10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12月5日至6日,安徽省广电局公共服务处、机关党委等处室人员,冒着严寒,进村入户,走访局定点帮扶联系点舒城县万佛湖镇汪湾村,实地调研应急广播建设、管理、使用和作用发挥情况,统筹谋划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安徽省广电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行业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为了抓好“精准扶志”,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安徽省广电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带领机关人员深入贫困乡村和贫困群众家中,深入调研,深挖穷根,找准需求,突出以解决广电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为着力点,不断适应贫困群众从“缺不缺、够不够”转化为“好不好、精不精”的新期待,持续推进广播电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高质量供给,增强贫困群众主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目前,已投入资金1400万元,完成颍上县等7个贫困县县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制播能力建设任务,畅通贫困地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了抓好“精准扶智”,补齐贫困群众“智力短板”,安徽省广电局整合农村广播资源,突出广电基层公共惠民服务重点,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贫困地区供需对接,推进“菜单式”“订单式”“配菜式”服务。在定点帮扶的舒城县汪湾村建成全省唯一的村级地面数字发射站,实现数字电视全覆盖,确保结对帮扶贫困群众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及时了解精准扶贫政策、掌握精准脱贫信息。目前,已协调配套资金8600多万元,为全省81.32万户农村群众解决了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的难题。

为了抓好“精准扶技”,补齐贫困群众“设施短板”,安徽省广电局从贫困地区实际出发,进一步提高结对扶贫和对口支援地区公共服务水平。目前,已完成中央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无线数字化覆盖二期工程40个台站。向全省深度贫困地区集中赠送配发1870套直播卫星接收设备。累计投入1280万元,对6个县(区、市)老旧台站基础设施进行更新建设,补齐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设施短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