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合伙人2》首映 讲述互联网创业艰辛故事

肖扬
2018年12月11日07: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合伙人2》首映 讲述互联网创业艰辛故事

  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中国合伙人2》10日首映,导演刘亚当,制片人马宁,主演赵立新、王嘉、董琦、马梦唯、杨轶、王蔚、贺宽亮相。作为国家电影局确定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点影片之一,《中国合伙人2》讲述的是互联网创业者们的创业故事。主演赵立新表示,创作这部电影的过程就像创业,经历了艰难,但充满温度和热度。

  《中国合伙人2》讲述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到当下的近二十年时间里,互联网行业在中国从发轫、发展到行业泡沫,再到高速爆发、行业成熟的过程。影片选取了三位有代表的行业人物——程序员楚振辉、秦磊和投资人徐顺之,展现了一个程序员向创业者的蜕变,讲述他们三人在互联网大潮中创业、守业以及行业升级的故事,表现了中国互联网人的中国精神和民族情怀。

  2013年,陈可辛执导,黄晓明、邓超、佟大为等人主演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之后口碑票房双丰收。在《中国合伙人2》中,楚振辉、秦磊、徐顺之三人的创业经历同样经历不少挫折,讲的也是几位热血青年创业的故事。赵立新饰演的楚振辉是以生活中多位大佬的真实原型为创作原点,追求的是“所谓君子,当以仁义信为准则。”

  赵立新透露,影片没有说那么多胜利、成功,“我们多说的是失败当中的困惑、泪水和难过以及悲伤,但是就像剧中的一句话,有些东西就是每个人物的命运,就像猎鹰会选择悬崖绝壁筑窝这是改变不了的,所以他们只有走下去。”而在拍摄时,每位主创都很用心较劲,出于还原真实创业者的真实目的不断地在修改,“拍摄很不容易,剧组的每个人还是一条心最终把这个戏拿下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