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陕西省2018年度公检法司微博微信影响力榜单发布 区县级“双微”账号成新主力

2018年12月17日11: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栗翘楚)16日上午,由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法学会、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首页大数据共同主办的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年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漆思、陕西省法学会党组织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分别对会议致辞。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会长孙江、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执行主任江青分别发布2018年度陕西省公检法司系统微博微信影响力榜单、陕西平安指数榜单。

2018年度陕西“双微”影响力年度榜单依据“清博大数据”WCI指数和BCI指数,综合分析包括陕西省各级公检法司部门微信公众号480余个,微博账号450余个账号,依据微信/微博两个维度,交叉产生了陕西省公、检、法、司微博微信共计8个榜单。本年度“双微”榜单呈现三个鲜明特点:一、公安系统传播力指数整体高于其他系统;二、同一榜单内部之间存在一定差距;三、区县级“双微”账号成为新的主力。

会上分别发布了本年度陕西省公检法司系统“双微”影响力前五名榜单以及政法新媒体矩阵建设成就榜。此外,本年度陕西省平安指数为70.12,全国排名第15位。铜川、延安、安康、商洛、汉中五城市分列陕西十个地级城市平安指数前5位。在105个区县级平安指数发布中,延安富县、宝鸡陇县、榆林清涧县、铜川宜君县分列前5位。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总编鲍静聚焦数字思维与数字能力,发表了题为《新时代:数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旨报告。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爱军从政治传播的发展历程与特性、传统政治传播与网络政治传播异同比较、网络政治传播的政治治理三个方面进行了题为《从传统政治传播到网络传播》的主旨报告。会议主题还引发现场多位与会专家进行讨论。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