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马思纯文青少女"演砸了" 明星装文化人危险系数高

2018年12月17日07:05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思纯这波文青少女演砸了

这年头,秀自己的文化品位,可是一件危险系数很高的操作,尤其是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稍不留神就会被吃瓜群众“打回原形”。比如,最近因为发表张爱玲小说《第一炉香》读后感,而被网友们送上热搜头名的马思纯。虽然,马思纯已经委婉“回应”,感谢网友们的指正,但回看娱乐圈里那些装文化人被挖底的案例,有必要奉劝“后来者”,缺文化修养不要紧,加强学习就好了,切莫掩耳盗铃。

一则《第一炉香》读后感引发口水战

12月15日,马思纯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其内容是读张爱玲作品《第一炉香》的感受:“张爱玲的卑微换不来她的爱人。低到尘埃里,一生只会发生一次……”

要说马思纯平常就喜欢在社交媒体里发一些文艺气息的图片文字,因此文青的标签就被成功地贴在了她的身上,然而没想到这一次马思纯却玩脱了。在发表读后感后,受到了不少网友的“炮轰”。

首先向马思纯开炮的就是微博大V“衣锦夜行的燕公子”,她直接开腔评论了马思纯的这一篇读后感,认为马思纯的读后感根本跟《第一炉香》这部作品扯不上关系,还用了“一千个人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也有人把哈姆雷特看成了哈利波特”。这句带着浓厚讽刺意味的话让马思纯非常难堪,于是她直接在“衣锦夜行的燕公子”微博下方回复,“与你无关,不必讽刺”。

一些张爱玲的书迷也出来指出了马思纯的错误,挖出马思纯早前微博引用的一些所谓张爱玲语录,其实张爱玲根本就没有写过。

12月16日,自知理亏的马思纯在微博发文表示“感谢指正,虚心接受”。

装文化人被挖,马思纯不是第一人

要说娱乐圈,那些因为装文化人而人设崩塌明星,马思纯并不是第一人。比如曾凭借《伪装者》《琅琊榜》等热门作品人气爆棚的演员靳东,因为“爱读书”、“高冷”而被网友称为“老干部”,但因露出的马脚越来越多,“老干部”人设崩塌得简直令人不忍直视。

比如靳东在微博发布自己随笔的文字,结果被指摘用米兰·昆德拉的名言;在接受访谈时谈到“每晚睡前会看一套专业丛书”,“涉及数学知识会看一些诺贝尔数学奖得主的文章”,结果诺贝尔奖压根就没有数学类的奖;还是在采访里,靳东又说了自己喜欢的一本书是西点军校的《没有任何借口》,还说自己一直秉承着这个原则,但实际上这是一本伪书,直白地讲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这本书……这打脸的节奏,也是扒掉了靳东“老干部”的外衣。(记者周诗浩)

声音

作秀不成翻车了

想起老师以前说的,一瓶不满半瓶晃荡。

——老师的宝宝

哈哈哈哈哈,太真实了。感觉马思纯就是吃了个鸡爪,说这羊肉真好吃。然后说每个人味觉都不一样啊,我就觉得这羊肉好吃了怎么滴。

——绿子也七

本来想露脸,结果把屁股露出来了。

——狮子陳要上岸

鲁迅:这种感觉我懂。

——迪滔天

作秀不成翻车了。

——娱大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