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江苏建设县级广电节目共享平台

李婧璇
2018年12月18日13: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建设县级广电节目共享平台

  江苏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节目共享平台动员部署暨启动会议近日在南京举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苏省广播电视局针对基层广播电视节目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角度出发,启动了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节目共享平台建设。该共享平台打破地域限制、打通县台壁垒,将全省县级公益性、公共性优秀广播电视节目资源汇聚起来,无偿提供给各县级广播电视台播出使用。省级财政每年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共享平台的建设和运维。节目共享平台远期目标是每年向县级广播电视台提供6万分钟公益性、公共性广播电视节目,试点阶段每年提供2万分钟。目前,已有43家县级广播电视台报送了2478个广播电视节目内容,总时长超2.4万分钟。

  该平台建成使用有利于促进“三个转变”:一是促进节目设置形态转变。共享平台新增节目内容,可以让各台专题节目播出比例提升至30%以上,频道节目设置比例更加均衡、合理。二是促进节目生产方式转变。共享平台在盘活各台现有存量节目资源的同时,可以通过统一节目标准,加强主题策划,引导、培育、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优秀广播电视节目。三是促进媒体经营模式转变。由县级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联合制作的优秀品牌节目,经整合包装后可以整体销售,拓展创收渠道,转变县级台单纯依靠广告的盈利模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