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岸网络媒体海南行”:台湾记者感受多彩海南

2018年12月19日07: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网络媒体海南行”:台湾记者感受多彩海南

  新华社海口12月18日电(记者刘诗豪 王海洲)摊位整齐,灯火通明……台湾记者团一走进海口市海大南门夜市,就被浓郁的香气、热闹的叫卖声吸引。台湾记者陈佳铮说:“这里的各地美食都很好吃。”

  “第四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行”活动近日在海南举行,两岸30余家媒体单位的记者参加。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旨在构建两岸媒体交流平台,加深两岸媒体了解。

  除了参观夜市,两岸记者还走进天涯社区公司、生态软件园、东坡书院、水稻国家公园和亚特兰蒂斯酒店等地,了解海南在互联网、高新科技、传统文化、农业休闲、旅游观光等方面所拥有的资源、发展潜能及两岸合作空间。

  “我感受到海南正在急速发展之中,在硬件配套、惠台措施及合作空间方面都对台商有很强的吸引力。加上海南与台湾在气候、环境、饮食等方面有相似之处,更为台商到海南发展增添了有利因素。”陈佳铮说。

  漫步“东坡书院”所在地中和古镇,台湾记者吴尚鸿说:“台湾也有一个地方叫‘中和’,想不到海南也有。”

  看到这里古木幽茂,屋宇堂皇,几乎家家的门墙、廊柱、门框、中堂都有楹联点缀,他表示,曾经在课本上学过苏轼的诗词,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来了这里之后感受更加真切。

  琼台两岛地缘相近,气候相似,人文习俗相通,海南受到台商青睐已久。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当下正在进行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针对台商台资出台了更多优惠政策。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台商是促进海南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两岸媒体交流活动,更好地让台湾民众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分享商机。

  对于新近出台的“海南惠台30条措施”,台湾媒体记者表示对此有了更深认识,返台之后要将这一优惠政策告诉更多台湾民众。

  “不少台商关注海南农业、旅游领域的发展,并希望参与其中。”台湾古都广播公司总经理苏恩恩说,台湾媒体将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把真实的海南展现给台湾民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