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见字如面》新登场 一封信件完成和李咏的“未尽之约”

2018年12月24日09:13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封信件完成和李咏的“未尽之约”

12月25日起,实力文化制作的文化类综艺节目《见字如面》第三季即将如约而来。在以“相思”为主题的录制现场,台上读信的戚薇一度落泪。她读的,正是2009年主持人李咏出版的书中,妻子哈文写给他的一封信,信里讲起许多李咏恋爱时的细节以及婚后在工作、生活中的趣事,温暖又动人。节目组透露此前一直希望邀请李咏来做嘉宾,但终未能如愿。因此选择了这封信件,来完成和李咏的“未尽之约”。

《见字如面1》中,黄永玉致曹禺的“你多么需要他那点草莽精神”以及两个文坛老友之间的深厚情谊,让这个节目一夜爆红。《见字如面2》中周迅的40秒哽咽停顿、李真感谢母亲的无奈悲情,让无数人泪流满面,一周之内吸引了3.6亿次点击。信件内容的绝高价值、信件演绎得走心与精彩,使这个节目在收获巨大流量的同时,更长期屹立在豆瓣9.3分的综艺口碑第一的高度上。

如今,将要播出的第三档节目将继续拓宽视野,变以前只选中国信件为放眼全球资源甄选信件。不仅如此,第三季的信件类型还非常多样。总导演关正文透露:“其中有一些动情的、一些思考类的,还有一集全是笑谈。”其中,蒲松龄与穷神互怼的《除日祭穷神文》就非常有趣。300多年前,山东才子蒲松龄在大年夜愤愤不平地质问:“穷神呀穷神,我跟你是亲戚吗?热热闹闹的人家你不去,为什么非要进我家的门呀?”一般人牢骚发到这里也就结束了,但蒲松龄不然。他又以“穷神”口吻给自己回了封信:“像你这么个花法儿,哪有不受穷的?”接着,还开出了一个奇葩的脱贫秘方。录制现场,这位吐槽蒲松龄、吐槽社会的穷神由赵立新演绎。穿着西装、留着小胡子的赵立新跟本土神怪毫不违和,上场后回头向董勇代言的蒲松龄冷冷一笑,只叫了声“东家”,就赢得满堂喝彩。这之后,赵立新进入“开挂”模式,各种邪招层出不穷、一气呵成,说好的清流静雅节目却充满了笑声。

剧透一下,本季《见字如面》出演艺人名单中除了有归亚蕾、何冰等三季常驻明星,还有杨澜、董勇、陈数等“高大上”新晋嘉宾,以及王自健、戚薇、牛俊峰等青年喜感“大咖”加盟,更意外的是蔡康永、梁文道也成了读信嘉宾。总体感觉是这个节目好像开启了青春模式,更加活泼灵动了。祖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