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网启动视频化战略 加速构建内容新生态战略支点

2018年12月26日07: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网启动视频化战略 加速构建内容新生态战略支点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余俊杰)新华网25日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启动视频化战略,将视频业务作为构建内容新生态的战略支点,全面推动新华网向视频化、移动化、知识化、智能化转型。

  发布会上,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未来两到三年,新华网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用于视频化和移动化领域的优质内容生产、专业人才扩充、应用技术研发、先进设施建设、创意创新扶持、产业空间拓展等;同时将调整业务流程和组织架构,于2019年启动“百名高端视频专业人才招募计划”,吸引更多杰出人才投身视频事业。

  据了解,根据视频化战略,新华网将推出两大计划:一是推动规模化优质短视频自制生产体系的“源创计划”,按照“精品制胜”思路,以正能量融合态短视频为特色构筑核心业务线;二是与众多伙伴联合发起“共鸣计划”,构建开放生态体系,成立跨行业的“视频战略联盟”,联手推动网络视频事业繁荣发展。

  此外,新华网还将建成创意孵化、整合传播、技术驱动、人才支撑四大能力体系,用以支撑“源创计划”和“共鸣计划”。

  据悉,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天宁一号文化科技创新园的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当天也正式揭牌。媒体创意工场拥有国际一流技术装备和设施,是一个开放型产品创意平台,旨在打造完备的创意产品孵化体系,加快形成融媒产业生态圈。

  当天的发布会还举行了新华网客户端升级更名仪式,“新华炫闻”客户端正式升级为“新华网”客户端。据悉,该客户端是新华网主办的以短视频形态为主的平台型客户端和移动门户,聚合了新华社、新华网的权威资讯和原创优质内容,同时面向全行业整合多家内容机构入驻,通过将技术与内容生产紧密结合,致力引领品质阅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