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流浪地球》路演 吴孟达:第一次拍科幻片好辛苦

2018年12月27日08:12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孟达:第一次拍科幻片好辛苦

  2018年最后一周,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开启“冒险启程,倔强到底”全国高校路演。昨日下午,主演吴孟达、赵今麦、Mike隋悉数亮相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同学们互动分享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大家坚持做中国科幻的倔强态度,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该片将于2019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流浪地球》根据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改编,由郭帆导演执导,吴京特别出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领衔出演,Mike隋、屈菁菁、张亦驰等主演,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无法适合人类继续生存下去,人类决定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倾尽资源在地球表面建造无数的行星发动机以推动地球逃离太阳系。

  “中国的喜剧电影很多,我自己也拍了40年的喜剧,但是国内的科幻片真的很少,《流浪地球》是我们中国导演拍出的第一部科幻片。”谈及接拍这部科幻电影的初衷,吴孟达说,“刚开始我也怀疑,我们中国人能拍好科幻片吗?当我投入到这个过程时,我们剧组500人左右,大家每天付出16多个小时,为的就是拍好这部科幻片,真的是好辛苦,所以我就不断鼓励自己,与大家一起加油做好这件事。”

  “我今年67岁了,《流浪地球》是我第一次拍摄科幻片,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65岁,还要与他们年轻人一样吊威亚,每次下来都要吸氧,但我觉得身为演员还是要坚持,我还是想倔强地做演员。”吴孟达自称饰演的角色是“国民姥爷”,在片中饰演的是朵朵和刘启的姥爷,他很宠爱孙子孙女,虽然这两个孩子特别淘气,不让人省心,但是他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感受到“家”的温暖,付出了自己的全部。

  谈到郭帆导演时,吴孟达直呼导演是个“疯子”:“我拍了40多年戏,合作了很多导演,但是郭帆导演是我见过最能坚持的人,我也从心底特别佩服他,他的这种坚持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赵今麦则开玩笑说影片就是一个“疯子导演”带着一群“疯子演员”倔强挑战新类型。

  Mike隋现场透露,演员们在影片中的宇航服重达60~80斤,李光洁穿的衣服看起来很有机甲的感觉,更是重达100多斤,达叔也要穿着将近80斤重的衣服在地上匍匐前进。“在拍的时候我们其实是有种憋气的感觉,氧气的消耗非常大,真的是特别辛苦。”(记者 崔迎/文 白韬/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