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安徽出版集团:把握新时代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02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握新时代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安徽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民

  2019年,安徽出版集团将深刻把握新时代精神,以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以出版供给侧改革为手段,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抓好主题出版,力求双效俱佳。一是要抓时代特色,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谋划,抢抓大题材、大项目,关注当下中国的伟大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二是抓安徽特色,充分挖掘安徽独有的地域文化资源,找到共振点,打造红色文化经典;三是抓国际特色,充分利用集团走出去优势,把两者结合起来,扩大主题出版影响力;四是抓全媒体融合特色,依托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以更丰富、更接地气的表现手法,实现立体传播。

  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坚持高质量发展是出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社会效益始终放在首位、双效有机统一的全面发展;是主业持续挺拔,精品不断涌现的高效发展。因此,要聚焦主业,回归并重塑内容价值,打造精品力作,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美好阅读需求。

  高质量发展也是文化科技进一步融合、产品形态日益丰富,能满足人们视、听、娱等多元需求的创新发展。要持续推进传统出版转型升级,推动出版融合发展,尤其要关注正在发生的数字映像、区块链、智慧空间等新型技术变革,做好准备,迎接新技术给文化产业带来的颠覆性挑战。

  助力全民阅读,引领美好生活。阅读是引领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出版企业理应成为全民阅读的推广者、引领者。

  一是深度参与“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二是主动策划“皖韵书香”系列(进社区、进校园、进农家书屋)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三是连续倡导举办“阅读X”论坛、“时代杯·致敬中国书店”等重大主题活动,旨在推动和引领阅读走向更好更美的方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