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低俗色情信息仍为网站信息举报主要内容

2019年01月06日06: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低俗色情信息仍为网站信息举报主要内容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以下简称举报中心)近日发布信息称,2018年北京地区131家网站累计受理社会公众举报信息1亿余件,其中低俗、色情信息仍为网民举报的主要内容,占总体有效举报的73%。

  举报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2018年北京地区已有131家网站建立了较为成熟的举报机制,并配备了专门的举报受理处置队伍。举报中心每月定期对131家网站举报方式进行抽查,并针对举报电话无人接听等情况,要求网站即时整改。同时,举报中心通过网站、电话和邮箱等多种渠道,共受理社会公众举报信息53978件,并根据举报线索,要求网站对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清理。

  此外,举报中心还发动社会力量积极举报,网络社会监督工作者成为打击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工作的生力军之一,积极参与了“净网2018”“护苗2018”“涉‘儿童邪典视频’有害信息”“涉歪曲丑化英烈违法信息”等多个专项举报工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