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7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吴珊卓获封视后熬出头

肖扬
2019年01月08日07: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获封视后 吴珊卓熬出头

第76届金球奖于北京时间7日早上举行颁奖典礼,由此,好莱坞的颁奖季也开始进入高潮。与奥斯卡和艾美奖不同,金球奖的评奖“影视不分家”。本届典礼主持人由安迪·萨姆伯格(《神烦警探》)和吴珊卓(《杀死伊芙》)担当,这是金球奖颁奖典礼史上第二对双人主持的组合,也算是非常少见。

吴珊卓主持领奖两不误

韩裔演员吴珊卓在2006年曾凭《实习医生格蕾》获得金球奖电视类-最佳女配角,她在新剧《杀死伊芙》中的表现也十分亮眼,并凭借该剧成为第一个提名艾美奖剧情类视后的亚裔。安迪·萨姆伯格曾凭《神烦警探》获第71届金球奖电影类-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也曾为《天降美食》和《精灵旅社》中的角色配音。

去年9月,安迪·萨姆伯格和吴珊卓曾一起颁发黄金时段艾美奖。锦上添花的是,现年已经47岁的吴珊卓也以《杀死伊芙》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成为首位获得金球奖的亚裔演员。领奖时的她直呼“杀死伊芙”,并对台下的父母大喊“爱你们!”之后直接拿着奖杯上台主持。

金球奖今年更换了新的奖杯设计。这一次的更新主要是针对奖杯的底座,原本大理石构成的底座换成了铜制的底座,而且较之前增重1.04千克, 增高1.9厘米。

《绿皮书》成为最大赢家

其他奖项方面,由中国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绿皮书》获得了最佳音乐/喜剧电影、最佳男配和最佳剧本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执导过《地心引力》等片的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罗马》斩获最佳外语片奖,这部影片也在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上斩获金狮奖,阿方索还以《罗马》获得最佳导演奖,这是他第二次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阿方索领奖时说:“电影能摧毁高墙,建起通往别的文化的桥梁。我们越过桥梁,会发现见到的新事物可能奇怪,但不陌生,我们会开始意识到大家彼此多么相似。”

“蜘蛛侠”击败《犬之岛》

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副总统》夺音乐/喜剧电影最佳男主角。《副总统》是一部聚焦小布什副手迪克·切尼的传记片。为在形象上接近切尼,贝尔再次增重了40磅。

理查德·麦登凭借大热剧《贴身保镖》获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第一次提名金球奖的他就幸运地获奖,他的父母还专程从苏格兰飞来,麦登在现场对父母表达了感激之情。

正在国内上映的《蜘蛛侠:平行宇宙》击败了《犬之岛》、《超人总动员2》、《无敌破坏王2》和《未来的未来》,夺最佳动画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