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为何APP年度报告受追捧

陈文杰
2019年01月11日07: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何APP年度报告受追捧

  2018年刚过,你收到了多少份“年度报告”呢?打开手机中的APP,从视频音乐,到新闻阅读,再跨到财务金融,各式各样的“APP年度报告”引发了众人热议与追捧。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企业纷纷给自家用户推送各具特色的“年度报告”,以此作为提高用户粘合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归属感。众多的“APP年度报告”里,有罗列数据的,有图文并茂的,还有声像动画的……它们通过用心的组合,或“另辟蹊径”地举例说明,让一些人们平时难以注意的琐事变得生动有趣。也正是因为这些平时的“流水账”信息,被赋予了更立体、有趣的形象,“APP年度报告”能受到人们追捧,也就不难理解了。

  此外,“APP年度报告”能受到人们的认可,也在于它适时地切中人们对生活记录的隐形需求。一年时间匆匆过,人总有一些回首思量的想法。“APP年度报告”通过对数据的形象化,把一些日常无暇关注的小细节记录下来,并从多个角度帮助用户回忆自己一年来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是一种对过去的总结盘点。

  当然,如今众多的“APP年度报告”多以娱乐提醒为主,让它真正作为一份年度总结,也不实际,我们不妨更多地保留它的提醒作用,让自己从中更了解自己的过去,用以调整现在的习惯。       (陈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