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声临其境2》下周归来 "铁三角"担任"声音指导"

祖薇
2019年01月15日07: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声临其境2》下周归来

  去年,一场别出心裁的台词摸底考在演艺圈掀起了“腥风血雨”,这档由湖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引起的行业震动可以用残酷形容。暌违一年之久,加码升级的《声临其境2》将于2019年1月25日再度归来,刘敏涛、秦海璐、万茜、李沁将作为首发阵容燃情开战。

  相较于第一季,全新升级的《声临其境2》更加注重对台词功底的考验,节目的赛制规则和舞美都将更多地突出声音。《声临其境2》在保留了经典之声、魔力之声、声音大秀三大板块的基础上,力邀《铁齿铜牙纪晓岚》剧中的三位老戏骨王刚、张国立、张铁林担任“声音指导”。声音指导不等同于评委。虽然铁三角要在现场点评演员的配音作品,在排练中给予专业的意见和看法,在声音大秀环节中担任导演、联络协助、台词指导等角色,但却不对声音大咖进行等级评定。

  除却内容上的深耕,《声临其境2》在硬件方面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创造性地将冰屏、纱幕、全息投影、裸眼3D等技术应用其中。舞台方面,《声临其境2》在原先舞台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灯光配合,将视觉效果用到极致;而黑科技冰屏则运用于录制间,打通两个演播厅以拉近观众与嘉宾的距离,这种强互动性的粘连可以使其产生审美愉悦;在第三环节里,节目组放弃了笨重的实体布景,采用全息投影、裸眼3D为观众绘制出一个如梦如幻的舞台。《声临其境2》通过多种技术打造出一种沉浸式的舞美表达,增强舞台张力的同时不仅能引发观众心灵共振,还可以给声音大咖的表演营造更好的竞技氛围。此外,第二季中,节目将邀请声音魔术师——拟音师进行现场拟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