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直播平台六间房陷侵权诉讼 遭索赔520万元

肖玮
2019年01月23日07:0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直播平台六间房陷侵权诉讼

  竞争加剧、监管趋严、维权不断,让直播平台的日子并不好过。1月22日,北京法院网披露,因认为“六间房”网站使用了“我秀”等词汇作为关键词进行网络推广,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我秀”网站经营者广州群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六间房”网站经营者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停止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52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了解,原告广州群歌公司诉称,“我秀”网站拥有大量注册用户和活跃的主播群体,在直播业享有较高知名度。但被告选取“我秀”、“我秀直播间”、“我秀美女直播”等与原告运营网站密切相关的词汇作为关键词进行网络推广,导致以“我秀”为关键词搜索出现“六间房”相关网页,进而促成用户浏览和点击被告网站,增加被告网站访问量。针对这一官司,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联系了“六间房”以及其控股股东宋城演艺,不过截至发稿时双方均未给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六间房”的母公司是宋城演艺,不过后者在去年宣布对“六间房”进行重组。截至2018年12月28日,密境和风原股东天津花椒壹号科技合伙企业和天津花椒贰号科技合伙企业以其持有的密境和风的19.96%股权对六间房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宋城演艺持股比例为76.96%,接下来,宋城演艺还将继续降低对“六间房”的持股比例。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直播平台进入激战期,YY、斗鱼、熊猫、虎牙、映客、花椒等直播平台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歇。且“六间房”的运营模式一直被认为存在政策风险,再加上陷入侵权旋涡,恐让这家正处于重组期的直播平台未来道路更加坎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