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欧洲国家聚焦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

2019年01月23日13: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国家聚焦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

  新华社法国里尔1月22日电(记者陈晨)第11届国际网络安全论坛22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拉开帷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定制安全和隐私”。超过8500名欧洲网络安全官员、专家及从业者与会。

  论坛为期两天,将通过会展、研讨等形式推动欧洲网络安全发展。欧盟委员会负责安全事务的委员朱利安·金在开幕式上表示,网络安全不仅仅指信息安全和信息系统安全,还包括国家、社会等广义层面的安全。“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攻击和虚假信息,我们有必要进一步保护真实信息、揭露虚假信息。”

  他建议在欧盟层面建立一个网络安全机构和配套的互联网管辖网络,以更好地应对网络安全方面的挑战。

  法国国家信息系统安全局局长纪尧姆·普帕尔分析称,法国面临网络攻击或黑客入侵的潜在风险和威胁状况堪忧,且这种情况无法避免。他强调,应该保持或增加网络安全科研投入,并向其他国家借鉴经验。

  法国内政部国务秘书洛朗·努内兹在论坛期间宣布,将为内政部下属的法国国内安全总局投入2000万欧元以增加其调查能力,继续增加人力专门从事网络安全工作,并打造一个网络安全产业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