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在武汉发布

2019年02月19日14: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在武汉发布

  湖北省标准化学会和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近日在武汉联合发布了《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规范》以及《网络直播主播管理规范》。这是我国正式出台的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

  这两部规范包含直播平台的主播监控、账号监管、平台巡查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对主播的着装要求、准入标准、直播内容等进行了规范。《网络直播主播管理规范》要求,女主播服装不应过透过露等;未成年人单独出镜直播,须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和户口本,以及由监护人签署的申请书等。

  同时,《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规范》重点明确了用户举报,要求直播平台设置便捷醒目的用户举报通道,确保24小时畅通;对于网友举报的违规账号,直播平台应在接到举报后90秒内,对其进行强制禁言、封号等处理。

  为规范网络直播行业的发展,经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湖北省标准化学会、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组织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以及斗鱼直播等5家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历时近半年,共同编制了这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

  (徐海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