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纬网全景VR线上看灯会 打破时空界创意巧传播

刘一洁
2019年02月19日14:2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纬网全景VR线上看灯会打破时空界 创意巧传播

灯会是中国的一项传统民俗文化,特别是春节过后的元宵节期间,不少由官方举办的灯会便陆续开展,为人们的新年增加乐趣和喜悦。四川雅安的熊猫灯会,传统色彩和地方特色高度融合,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颇受好评,一度成为“网红”打卡地点。今年的第二届灯会,更是为人们带来更加震撼的春节游玩体验。

由于时间和空间的约束性,能到现场体验“网红”灯会的人毕竟有限,而雅安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北纬网推出的VR全景推送则打破时空限制,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在家体验真实、热闹的灯会现场。

点击进入“VR全景带你看熊猫灯会”,首先展现在眼前的是灯会的高空俯视呈现,不需人为的手动翻转便会自主移动,让人们俯瞰整个灯会现场,最大范围地了解灯会全貌。VR全景图的安排也是根据人们的参观规律,按照大门、进门、灯组1、灯组2……进行组合排列。当然,人们也可以自主选择参观地点,这样的设置不仅顺应人们的习惯,还十分方便和人性化。同时,在大门前进行“参观”时,左下方会有带着箭头的“进门”导航标识,使得两个不同的场景被连接起来,人们在不同的场景之间切换游走,仿佛置身于现实的大型游戏场景中,给人带来真实而奇妙的交互体验。

节假日期间,各个景点的游览人数会较往常更多,我们经常看到节假日期间网友晒出景点人山人海的图片。而VR全景图则打破时空限制,让人们不用拥挤,在家也能身临其境地享受最热闹、最真实的灯会现场。

这一产品,通过播放含有新闻内容的背景音效,结合VR全景图的形式,融合不同媒体的优势,不仅给人们提供了更加详细的灯会内容,还能让更多的人通过网络传播了解、熟悉雅安灯会。

该产品的背景音乐与普通推送大有不同,不仅采用纯音乐来渲染氛围,还充分利用背景音乐这一要素,让VR全景图“会说话”,给人们提供更多的信息。音频元素采用新闻录音的形式,通过背景音,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本届灯会以“胖墩儿带您游雅安,滋滋润润过新年”为主题,更让人们了解到相比于往届,今年的“熊猫”特色会更加突出,互动元素也增加了不少。此外,音频内容还介绍了今年灯组的基本情况,让人们在观赏中知晓更多关于灯会的信息内容。通过丰富的音频元素,让人们了解了更加详细的灯会情况,可谓是创意十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