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芝麻胡同》聚焦“非遗酱菜” 何冰刘蓓再演夫妻

孔小平
2019年02月21日08:0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芝麻胡同》聚焦“非遗酱菜”

  由何冰、王鸥、刘蓓领衔主演的年代剧《芝麻胡同》将于2月22日起登陆东方卫视东方剧场。近日,该剧主创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该剧以1947年的北京为背景,讲述了经营“沁芳居”酱菜铺生意的严振声(何冰饰)与牧春花(王鸥饰)、林翠卿(刘蓓饰)三人之间长达数十年的情感纠葛。

  记者了解到,此次《芝麻胡同》首度引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酱菜腌渍工艺。何冰则饰演百年老字号酱菜铺的传人,他一方面要不断强化经营之道,将酱菜工艺发扬光大;另一面还要肩负养家重任。虽然演绎过同类型题材的剧作,但何冰坦言,“没有哪个戏能让我驾轻就熟的,角色设定不同,面临的环境不同,所以对自己的要求也不一样”。《芝麻胡同》的片花中有这样一句对白,“在芝麻胡同的大酱缸里,甭管怎么腌,我还是觉得自个儿没熟透,没腌够,不知道自个儿是哪儿,还差着火候”,刚好点中剧情核心,用何冰的话来说,“酱菜好比人生,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清楚。”

  在北京人刘蓓看来,《芝麻胡同》中的很多细节都让她回忆起她姥姥年轻时的样子。剧中,刘蓓掌管严家大大小小家务事儿,是严振声名副其实的“贤内助”。谈到与何冰时隔20多年再次搭档饰演夫妻,刘蓓表示,“虽然距离上次合作已过去那么久,但我和何冰就像那种‘最熟悉的陌生人’,在剧里磨合得非常好。”另外,在“京味儿”十足的《芝麻胡同》中,从小在南方长大的王鸥面临很大挑战,剧中她不仅要学北京话以变成性格干脆利落的“北京大妞”,而且角色跨度长达40年,所以她还要挑战老年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