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夸夸群"火爆的启示

2019年03月14日07: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夸夸群”火爆的启示

  近日,各类“夸夸群”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不少高校的学生建立了各自学校的夸夸群。在夸夸群内,被人夸奖是家常便饭。夸夸群除了在高校火热以外,还有电商商家推出了“夸人服务”,记者调查发现,花费20元购买服务后,便会被拉进一个群里,群里人会从长相、性格等各个方面夸赞购买服务的人。

  夸夸群的出现并不意外,快节奏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给年轻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夸夸群成了疏解压力的不错选择,在其中,你几乎不需要多高的经济成本,就能从倾诉中释放压力。在夸人与被夸中,换得一丝轻松和释放,以此抵消平时产生的负面情绪。正能量的夸奖也更容易激起人们积极向上的情绪,进而重新调整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但夸夸群里的人大多都是陌生人,并不了解你,有些也是瞎起哄式的戏谑,只是为了夸奖而夸奖,这样的倾诉能起到的作用也是有限的。

  或许不久以后,夸夸群的热度会逐渐退去,但这背后反映的问题更值得我们深思。随着经济与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在大城市里打拼的年轻人的确面临着压力和焦虑。如何更好地触摸他们的内心世界,给予更多精神关怀?心理健康教育、员工关怀还有专业的心理咨询等方面,我们还有哪些不足?这些都值得我们认真思考,让年轻人在遇到压力时,有更多的释放和倾诉的渠道,而不仅仅是面对着一群陌生人求夸赞。 (刘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