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9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提出

提升"五个能力" 锻造更强吉林广电

张席贵
2019年03月14日13: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提出提升“五个能力” 锻造更强吉林广电

  2019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近日在长春市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吉林省广播电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机构改革后,广播电视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职能更聚焦、使命更重大、责任更艰巨。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厚植发展基础,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吉林省委对广播电视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机构改革后广播电视肩负的新使命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改革开放的思维和方法推进工作,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思路、制定政策的根本要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阵地建设和管理,聚焦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广播电视工作不断强起来。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广播电视工作,要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贯穿工作的全过程,着力在提升“五个能力”上下功夫,即抓导向,提升舆论引导力;出精品,提升品牌影响力;促创新,提升事业产业竞争力;保安全,提升阵地管控力;强素质,提升队伍创造力。同时,要注重依法依规发挥民营制作公司、民营传媒企业的生力军作用,加大扶持力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