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在抖音普及防灾减灾知识,3天播放破7亿

2019年05月16日09:3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在抖音普及防灾减灾知识,3天播放破7亿

  地震来临怎么办?雨天如何安全用电?生活中有哪些容易忽略的安全隐患?这些问题的答案,在抖音里就可以找到。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大众的安全意识,应急管理部和中国气象局在在抖音发起“防灾减灾进行时”话题,号召抖音网友一起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学习避灾自救技能。话题上线3天,总播放数破7亿。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在抖音上,消防、安监、地震等系统账号和众多抖音达人,以短视频的形式,立体进行了防灾减灾的知识普及。这些短视频或是通过数据、案例介绍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或是深入浅出地科普防灾减灾知识,或是实景展现防灾减灾演练、实战现场,在抖音引发了诸多网友的关注。

  在@上海消防 一条普及急救知识的抖音下,网友“黑枸杞”评论道:“幸亏有你们,救了一个家庭。愿你们救人的同时也一定注意自身安全,因为全家人也在等你们安全回家。”在@合肥消防 一条讲述消防装备的抖音下,许多网友评论,“橙色,是声明的颜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抖音“防灾减灾进行时”话题下,@应急管理部 官方抖音账号发布了全国防灾减灾日重磅微视频:《我来》。该片用生动的方式,树立了消防员群体赴汤蹈火、勇往直前,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业形象,深受网友喜爱。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抖音平台已成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要工具,成为消防、安监、地震等相关单位科普宣教的重要渠道。在去年全国消防日,中国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中国消防 账号入驻抖音平台,并联合抖音发起了#消防攻略了解一下#话题,引起社会关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