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光明网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0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网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一、媒体概况

   光明网创办于1998年1月1日,是光明日报社建设的新媒体平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定位于思想理论领域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

   20多年来,光明网继承光明日报社在教科文卫理等领域的优秀传统,在依托光明日报社丰富资源和影响力优势的基础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运用先进传播技术和丰富的传播平台,正确引导社会思想意识,传播优秀文化,凝聚民族精神,成为网络舆论阵地特别是思想理论文化领域的中坚力量。

   光明网设有中(简、繁)、英文2种语言版本,每天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直播、VR等多种手段,24小时面向全球传播资讯,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日均页面访问量达1.8亿次;曾荣获“示范青年文明号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打造了“光明网评论员”“时评”“理论”和“教育”等一批全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推出了“小明AI两会”、“钢铁侠”多信道移动直播云台、“十九大学习手机卡”等具有鲜明技术特色的产品;开展了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文艺名家讲故事、致 非遗 敬 匠心、网络中国节等品牌活动;拥有20项自主研发的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产品,支持了中国政府网、中国长安网、共产党员网等网站的建设。

   2018年,光明网作品《“钢铁侠”VR直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获得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融媒创新二等奖,微电影《直播天使》获得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微电影优秀作品奖”、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优秀作品奖,“与爱同行”系列公益直播获评中央网信办2018网络扶贫优秀案例、2018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获评中央网信办2018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始终坚守党媒党网定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新闻真实性原则,及时、客观、准确地进行新闻报道,为党立言,为民发声,在网络宣传、对外传播、媒体融合、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站在新起点上,光明网将继续以社会责任为所有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切实履行媒体职责、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打造高度负责任、高度受信赖的网络媒体,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