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破冰》"烂尾"导演道歉 漏洞本应该可以全部化解

杨文杰
2019年06月01日07: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破冰》“烂尾”导演道歉

  前晚,近期热播的《破冰行动》迎来大结局,但观众对其不合理的结尾并不买账。

  作为中央电视台、爱奇艺联合出品、共同播出的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首播就收获1.35%的收视率。故事改编自2013年广东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剧中的“塔寨村”就是案件发生地“制毒第一村”广东陆丰博社村。但该剧在收官阶段的各种不合理剧情,让观众对其评分直线下降。

  或许是预料到“结局”会有这样的反响,该剧导演傅东育5月30日晚发表长微博《喧嚣之后的告别》,回答了观众的质疑,并为逻辑漏洞真诚道歉。

  烂尾?

  爆款热剧收官 豆瓣评分下跌

  该剧以真实的案例为蓝本,开局警局犹如漏洞的筛子,被贩毒集团的大量“黑警”渗透,“狼人杀”式的破案过程看点十足,再加上人物演技在线,没有滤镜,画面有电影质感,口碑逐渐发酵。但随着追剧人数的增多,这部剧本身的各种剧情和逻辑漏洞,被观众们逐一挖出,不满意的声音越来越多,到大结局达到顶峰,直接导致其豆瓣评分由8.6分下跌至7.4分。

  回应

  为让人物更深刻后半段大调整

  傅东育透露:拍摄过程中,他对剧情后半段有很大的调整。首先修改了很多人物最后命运的归宿;其次,他并不将《破冰行动》仅仅定义为强情节、强动作、热闹的商业作品,“更想表现的,是人物的情感和命运的无常”。

  为此,故事进入后半段,准确地说是在24集之后,傅东育将大量时空留给了角色内心,以及生存状态。“要见到人物,我在人物的开掘上要更深刻。一个好作品,永远要见人。那么多抗战戏,为什么《亮剑》会出来。《亮剑》拍得很粗糙,但他有人,就是李云龙。”为此,他大量的调整和修改是在于人物的开掘上,不是故事的结构上和逻辑上。

  道歉

  漏洞本应该可以全部化解

  对于该剧后半段的大量不合理剧情,傅东育并不否认,表示“如果思考得再缜密些,细节、台词、行为再有机些,是否会规避大家的误解。”

  最后,傅东育也坦率并真诚地向喜欢该剧的观众道歉:“这是导演能力问题。它提醒我,在任何时候,保持戏剧化的严谨性,是多么重要。我应该可以在拍摄及后期中,将这些疑虑全部化解,而我没有做到,对不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