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的真朋友》诠释“有爱才有家”

杨雯
2019年06月05日13:2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透过房子勾画社会百态《我的真朋友》诠释“有爱才有家”

  《我的真朋友》登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两周以来,受到观众广泛关注。该剧以房产为媒,讲述了一群年轻人追逐梦想,并从中感知家庭冷暖、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6月2日,电视剧《我的真朋友》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该剧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贾轶群、导演张思麟、编剧梅英菊组成的主创团队,以及剧中主演纷纷到场,与媒体及观众分享了戏里戏外的故事。

  聚焦传统“家文化”

  《我的真朋友》围绕人、家庭、房子这三者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构建出一个个与房产相关的温暖感人的事件,继而交互编织出整个剧情样貌,涵盖话题广泛,探讨了空巢老人、大龄男女恋爱、职场精英中年危机、孩子教育、学区房等诸多时下热点问题。

  之所以选择房产中介作为该剧的切入点,梅英菊解释道:“中介是一个“万花筒”,能够让千家万户的故事进入其中。”她表示,自己每次观看片花都几欲落泪,“想呈现给观众一个笑中带泪、泪中带笑的故事,希望看到这部剧的朋友,都能够在人物身上找到共鸣,得到积极向上的力量”。

  贾轶群透露,剧中所涉及的买房、卖房、租房案例都是经过真实采访的,无论是年轻妈妈为了给未出世的孩子一个安稳的环境咬牙买房,还是阿姨因为与爱人的记忆难舍老房等案例都是由真实故事改编。她认为,作为一部聚焦房产话题的行业剧,《我的真朋友》必须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房子故事真实呈现,才能引起广大观众的共鸣。

  剧中,主角工作的房产中介公司名为“爱与家”,也是相当有深意。“因为建筑是冰冷的,而家不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才是‘家’的关键,我希望每个住在房子里的人都是幸福温暖地生活在一起。”贾轶群表示。

  专业打造行业剧

  贾轶群介绍,创作《我的真朋友》之初,就希望能够以专业的标准来打造该剧,真实地反映房产中介行业的百态。因此,剧中如何平衡职场与爱情的部分,避免沦为“披着行业剧外衣的偶像剧”,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此,贾轶群介绍了自己的想法,“这部剧把职场、爱情、人物命运联系在一起,三者相互作用。可以看到,因为主人公选择了房产中介的工作,继而改变了人生观,行为发展轨迹也与别人不同,最后的情感和结果也不一样,这三者是互相影响的”。

  梅英菊进一步介绍道:“职场部分,男女主角经历了两个层面的困境,一个是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另一个是突破自己。比如男主角最开始是个没有梦想的纨绔子弟,被迫来到中介工作,他看到了人生百态,然后逐渐长大,变成有梦想并且努力创业的人,这是事业线的成熟。爱情部分,男女主角在工作中一再受挫,两人从互怼到互助再到相爱,这是感情线的成熟。”

  除了剧情上的专业之外,在服化道方面,贾轶群介绍,全剧所有戏份皆为非棚内实景拍摄,哪怕一个细小的道具,也花费了剧组一番心思。比如剧中角色井然为程真真制作的房子模型,由中国优秀纸模设计师耗费3个月制成。

  付出方有回报,贾轶群表示:“我们顶住了临时提档的压力,在缺乏前期宣传的情况下,能取得现在的播出成绩,是很不易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