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年端午档影市哑火 “黑凤凰”没能烧起来

何晶
2019年06月12日08:0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凤凰”没能烧起来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影市有点沉寂。根据灯塔版专业票房数据,从6月7日到6月9日,三天假期内地票房分别为3.3亿元、2.71亿元、1.82亿元,共进账7.83亿元(含服务费),比去年端午档9.12亿元的成绩下滑14.1%。

  其间,《X战警:黑凤凰》《追龙2》《最好的我们》三部新片同场竞技,口碑都不尽如人意。尽管《X战警:黑凤凰》稳居单日冠军,但淘票票评分只有7.2分,猫眼评分7.7分,豆瓣评分仅6分,被网友称作“史诗级烂尾”。《最好的我们》和《追龙2》豆瓣评分都只有5.8分。

  作为持续了将近20年的经典IP,《X战警:黑凤凰》是该系列最终章。不过,有影迷直言:“这是整个系列中最差的一部,人设和台词相当幼稚,称得上是儿戏。”在北美,该片的评价同样很差,烂番茄新鲜度只有17%。由于口碑不佳,《X战警:黑凤凰》的排片占比一路下滑,单日票房逐日跳水,从1亿元下滑至7272万元,再到4377万元。目前,该片累计票房3.2亿元,后续乏力。

  反倒是国产小成本青春片《最好的我们》票房走势不俗,假期最后一天逆袭至单日票房亚军,昨日至记者发稿时已跃居冠军宝座。《最好的我们》改编自八月长安的同名小说,由陈飞宇、何蓝逗主演。对于这部新人担纲的青春片,院线经理一开始并不看好,首映日排片只有8.2%,但随着口碑发酵,到假期第三天已经涨到20.7%,仅次于《X战警:黑凤凰》。

  至于王晶的《追龙2》,虽然集结了梁家辉、古天乐、任达华、林家栋四大演技派演员,但上映后口碑呈断崖式下滑。影评人“乌鸦火堂”讽刺说:“这是王晶的正常水准,看来《追龙1》是其新世纪后少见的‘发挥失常’。”目前,《追龙2》票房刚过2亿元。

  链接

  《最好的我们》陷入“幽灵场”风波

  《最好的我们》虽然票房逆袭,但却陷入“幽灵场”风波。6月8日晚,有网友晒图称《最好的我们》存在“幽灵场”。爆料人统计称,6月7日零点后的24小时内,全国范围内该片共有944场上座率高达100%,其中109场在晚10时50分之后放映,353场是在0点到次日10时放映。《追龙2》导演王晶发微博公开怒斥:“以为‘幽灵场’已是没人敢做的违法事,居然还有人敢来,电影圈还需要这样干吗?”

  对此,《最好的我们》片方发布声明称已与院线沟通,个别影院存在系统问题或其他特殊原因,绝无票房注水、上座率造假等情况发生,并会向相关部门举证;对于凭空捏造及发布虚假信息者,片方和发行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