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岸新媒体人厦门共话融合发展

2019年06月18日15:5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新媒体人厦门共话融合发展

  据新华社厦门6月17日电 (记者黄扬 付敏)80台机器人共同舞蹈、灯光秀科技感十足、智能AI主播主持……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上,形式多样的媒介互动令前来参会的两岸青年大呼过瘾。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重头戏之一,该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主办,以“我和你 在一起”为主题,吸引超过50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行业精英、青年才俊会聚一堂。

  “论坛的表现形式很新颖,展示了VR、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媒介交互领域的运用,很有启发性。”台湾青年吴宇恩此次专程从上海前来参加论坛。他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为企业机构生产适合海外传播推广的新媒体内容。

  吴宇恩坦言,随着大陆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他的业务合作也正拓展到更广阔领域,“举例说,大陆企业开发的抖音国际版近两年在全球风靡,这使得我们内容传播的渠道与形式更加多样,也促使我们着力拓展短视频等新业务。”

  活动中还为两岸“未来媒体人”新媒体作品大赛获奖作品举行了颁奖仪式。大赛历经作品征集、初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等过程,共收到来自两岸的近百部投稿作品,最终有10部作品获奖。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