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者再走长征路:不忘来时路

何 勇
2019年07月01日06: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忘来时路

  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8年。

  近百年的大党依然风华正茂,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有一颗初心,始终牢牢记住来时的路。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走长征路,对这份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也就更真切。

  什么是共产党?80多年前,途经湖南汝城县的中央红军的3名女战士,用“半条棉被”作出了回答:“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感人的故事,在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数不胜数。

  人民是共产党人最大的靠山,民心是共产党人最大的资源。长征途中,红军能最终取得胜利,离不开乡亲们的支持。数不清的百姓,冒着生命危险,救助收留伤员,为躲避敌人搜捕,认红军伤员当儿子、做女婿,冒死珍藏红军信物。汝城县当时12万人,有1.5万人为红军挑担、带路、掩护;桂东县当时不到8万人,新中国成立前有5000名烈士。

  再走长征路,也让我们擦亮了这份初心:和平时期,每一名共产党人只有真正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苦干实干,才能对得起长眠于长征路上的烈士们,对得起为红军作出巨大贡献的老区人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