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湘江战役"发生地兴安县开展文化慰问活动

2019年07月07日07:1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湘江战役”发生地兴安县开展文化慰问活动

  新华社南宁7月6日电(记者马云飞、夏军)作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配合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日在红军长征中“湘江战役”发生地兴安县开展文化文艺慰问活动。

  总台组织节目主持人、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歌手和影视演员以及文艺创作工作者用小分队慰问演出的方式,深入纪念碑园、乡村、纪念馆、战役旧址、小学等地慰问党员干部群众,受到热烈欢迎。

  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里,大合唱、情景表演、红色历史讲述、歌曲献唱,激励现场所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感受着薪火相传的长征精神;在外形酷似红军帽的湘江战役纪念馆中,革命老歌和诗词朗诵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伟大长征的艰辛与光辉;在湘江战役界首渡江码头,慰问演出小分队带人们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的红色历史,听当地的老人讲红色故事,共唱革命歌曲;小分队在华江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堂特别的“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和学生们一起分享长征故事,发扬长征精神。

  参加本次慰问活动的演员和主持人表示,通过这次再走长征路,认识到伟大长征和革命事业胜利的艰辛与不易,正是有了革命先辈们的牺牲与贡献,才有了今日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每个人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长征路,不论是人生的道路,还是建设祖国的道路,只有将长征精神深植于心中,秉持着责任与信念,才能创作出有情感、有温度、有灵魂的文艺作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