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小Q》即将上映 “你是我的眼”诠释人狗陪伴

孔小平
2019年07月09日08:4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是我的眼”诠释人狗陪伴

  催泪电影《小Q》将于7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昨天该片发布插曲《你是我的眼》。值得一提的是,该插曲由视障音乐人萧煌奇创作,以“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精准地表达了视障人士与导盲犬之间相依相守的亲密关系。同时,以视障人士视角诉说了他们对身边每一双“眼睛”、每一份陪伴的感谢之情。

  电影《小Q》讲述了任达华饰演的天才糕点师李宝庭因突然失明,几度封闭自己,却被导盲犬小Q的忠诚所打动,逐渐打开内心,最终一人一狗相依相守的动人故事。创作插曲《你是我的眼》的视障音乐人萧煌奇,通过该歌曲记录了他乐观生活在黑暗世界里的心路历程,也通过这一首歌,再现了片中男主角李宝庭的人生,人狗之间互相陪伴、依赖的情感让人动容。前阵子,四川长宁发生6级地震,11只搜救犬抵达现场参与救援,救出了地震中70%的被困者,让人心生敬意。同为工作犬,导盲犬对视障人士的帮助及陪伴随处可见。“在遇上我的导盲犬之前,我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走上过草坪”,一位导盲犬主人在节目里提到自己第一次站在草坪上时,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光明生活的向往及对导盲犬的感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