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7月09日06:5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7月8日,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论坛上,阿里巴巴、腾讯、滴滴、米漫、中国青年报社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钟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阐述网络新媒体行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和实践。论坛还发布了《“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青年成长”共同承诺》,号召协会全体成员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中奋发作为。

近年来,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在团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互联网企业和新媒体人士,共同发起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开展“阳光跟帖”“中国青年好网民”等活动,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重大项目,组织网络青晚、中国华服日、国风音乐节等青年文化盛会,在青少年新媒体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受到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据悉,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员共有273名,其中团体会员182名,个人会员91名。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及其常务理事会,其中理事136名、常务理事42名。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当选为会长,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今日头条、滴滴、新浪微博、哔哩哔哩、米漫传媒等11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钟君、沈阳当选为副会长。(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

“清朗网络空间 促进青年成长”共同承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职责使命,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中奋发有为,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全体会员作出共同承诺:

一、坚持正确方向,把好舆论导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科学理论凝聚社会共识,用理想担当推动社会进步,为实现中国梦画好同心圆。

二、坚持主流价值,传播时代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道德准则,做胸中有热血的爱国者,心中有大爱的奉献者,传播真善美,摒弃假恶丑,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三、坚持面向未来,引领青年成长。创造好环境、好内容、好服务,推动互联网成为青少年学习成才的课堂、创业建功的热土、生活奋斗的家园,培养塑造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四、坚持奋发进取,永葆创新活力。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勇于自主创新,保持奋斗姿态,为网络强国建设注入强劲青春力量。

五、坚持国际视野,传播中国声音。主动投身世界范围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强化中华文化对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释放中国力量,推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六、坚持行业自律,践行社会责任。严守法律道德底线,共建良好网络秩序,实现更多社会价值,让互联网的发展助力创造人民美好生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