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为扶贫插上新媒体之翼

子名
2019年07月18日07: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扶贫插上新媒体之翼

  最近,一段被网友称作“云端餐厅”的短视频点击量颇高。画面中,一张方桌在海拔3200米的马路边支起,饭菜上桌、几人用餐,远处则是重峦叠嶂、云雾缭绕,看得很多人都心向往之。据了解,这段视频的拍摄者正是当地的扶贫第一书记张飞,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游客前来、带动农副产品销售,帮助村民们增收。

  确实,网络很强大。短短10秒的视频,就让这个“名不见传”的麻足寨得到了无数人关注。不论是这里的风景,还是地道的食物,新的媒介手段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手机上,直观地感受其魅力。与此同时,找到了合适的宣传渠道,乡村的内生动力就能被更好地激发。现如今,麻足寨的短视频越发越多、越拍越好,不仅很多村民家里囤积的山货、腊肉都被网友买光,下一步开设民宿的计划也被提上了议程。

  做好扶贫工作,不光要讲求创新方式方法,还要总结好这些方法新在哪里、好在哪里?上面的例子告诉我们,新,就是要抓住眼下人们对美好生活、美丽乡村的期待,以此为扶贫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好,就是要结合本地特色特点,善于用更小成本宣传,为乡村发展开荒拓源。其实,除了短视频以外,这几年新的平台和手段层出不穷,都给扶贫工作提供了施展拳脚的广阔空间。我们的扶贫干部只要善于学习、大胆尝试,学会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就一定能在广袤田野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