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百集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将在意大利落地播映

陈晓晨
2019年07月20日06:0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集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将在意大利落地播映

  百集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意大利播出落地发布会18日在罗马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就《从长安到罗马》在意大利落地播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在出席发布会致辞时表示,中国是意大利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意大利需要从文化、历史、艺术等人文领域发掘自身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创造发展机遇,实现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共同发展。《从长安到罗马》迈出了成功的一步。意大利前副总理、中意影视协会主席鲁泰利表示,这一纪录片在意大利播映无疑将会为推进中西方交流、巩固意中友谊作出贡献。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唐世鼎表示,《从长安到罗马》是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后,中意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的首个影视合作成果,也是中意媒体紧密合作奉献给全球观众的纪录片佳作。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牵头,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西安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百集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从历史和现实的穿越中,讲述了东西方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的故事。全片突出国际视角,聚焦丝绸之路的起点与终点,生动诠释了“丝路精神”,将有力地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是中意媒体合作的一次积极尝试。

  该片为适应当前互联网传播需求,特别推出时长5分钟的微纪录片,每集分别聚焦一个小主题,以便于传播观看。通过采用新媒体和电视同步播出的方式,该片将被译制为意大利语、英语等多国语言,在中国、意大利、英国、南非、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电视平台和国内外多家主流视频网站播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