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哪吒之魔童降世》本周公映 点映已收6000万票房

马泽望
2019年07月24日07: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哪吒之魔童降世》点映已收6000万票房

  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7月26日才正式公映。但该片从7月13日开始大规模点映,至今票房已超过6000万元。豆瓣近6.5万名网友给该片的评分是8.7。一句话,又一部能引发大批“自来水”的优质国产动画电影诞生。近日,该片导演饺子到广州与影迷见面,他说自己小时候不喜欢哪吒,“我觉得他就是个熊孩子,但电影中的哪吒是一个全新的角度”。

  饺子在谈到《哪吒》创作初衷的时候表示:“我一开始就想做一个打破偏见、扭转命运的主题。我筛选了中国神话的很多角色,最后选择了哪吒。哪吒具有少年英雄的形象,很适合表现我想要的主题。我小时候不喜欢哪吒,认为他是个熊孩子,我还觉得龙王三太子挺可怜的。但电影中的哪吒是一个全新的角度和观点。以前故事中呈现的李靖,是一个会因为外人看法逼死哪吒的父亲。不过仔细想想这应该是哪吒的视角,这部电影中也会有父亲的视角。我觉得人都是向善的,哪吒也一样。”

  1980年出生的饺子,在11年前凭借动画短片《打,打个大西瓜》获得网友和业界的关注。饺子说他本身其实是学医的,“创作哪吒角色的时候也有考虑到我自己的经历。我读的是医科,但大三开始迷上了三维动画,我就找到了很多的教材,自己一个人躲在宿舍学习,但是很多人不看好我这个选择,而且我出来找工作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和困难。大家认为我是医学院的学生,自己学习三维动画,不相信我能走多远。后面我就自己作了短片,发布到了网上得到了一定的支持,创立了自己的动画公司,这也算是打破偏见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