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这就是街舞》:起舞追梦未来

卓 尔
2019年08月07日07: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这就是街舞》:起舞追梦未来

  参与节目的街舞选手。百度图片

  以展现街舞魅力和街舞人精神面貌的《这就是街舞》第二季日前收官。在最后一期节目中,400名舞者齐聚,再次用舞蹈点燃这个夏天的激情。

  《这就是街舞》以街舞为切入点,风格鲜明,青春气息浓厚,于第一季就获得不俗的口碑。第二季节目在全面展示中国街舞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将目光更多聚焦到街舞人这个年轻群体身上。节目前期有意将视角投射到几名35岁以上的街舞选手,作为国内较早跳街舞的一批人,他们因为热爱一直坚持,并逐步将中国街舞推向国际。他们的街舞生涯不仅是中国街舞发展的缩影,也折射出年轻人追梦的力量。节目也充分展现了年轻一代街舞人的风采。他们中不少人兴趣广泛,学习成绩优秀,更有想法和活力。无论是“元老”舞者或者年轻舞者,他们共同勾勒出了青年群体为梦想进取奋斗的群像。

  为诠释街舞不惧较量、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这就是街舞》第二季强化了Battle(街舞技巧比拼的一种形式,意为较量,也有奋斗之义)元素。决赛中,两名选手为争夺胜利比拼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拼尽全力展示擅长的舞步,勇敢尝试未曾涉猎的形式,跳到精疲力竭还不停止,热血拼搏的激情感染了观众。

  街舞虽然是舞蹈界的舶来品,但《这就是街舞》第二季特意设定了街舞与中国民族舞、古典舞等多个舞种融合的命题,让街舞表演者与其他舞蹈类型的表演者进行合作,碰撞出不同的火花,激发年轻人传承与创新的灵感。在选择街舞作品时,节目突破简单的技巧性表达,深入表现父爱、友情、孤独、自由、选择等多种主题,让舞蹈从视觉走入心灵,对街舞的艺术表达进行了新的尝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