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X战警:黑凤凰》有多"黑" 今年好莱坞第一赔钱电影

马泽望
2019年08月15日07:4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X战警:黑凤凰》有多“黑”?“荣膺”今年好莱坞第一赔钱电影

  《X战警:黑凤凰》上映前,主创依然卖力配合影片的亚洲宣传。

  索菲·特纳主演的《黑凤凰》票房、口碑都差得离谱。

  两个月前上映的超能英雄大片《X战警:黑凤凰》(下称《黑凤凰》),最近因迪士尼影业CEO鲍勃·艾格尔的一席话又“火”了起来,不过这“火”并不是好事,迪士尼影业今年第二季度赔了1.7亿美元,艾格尔说全怪《黑凤凰》。2019年还剩近4个月才过完,《黑凤凰》显然已经被定性为今年第一赔钱电影。而迪士尼就算有着《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阿拉丁》等全球卖座电影,也被《黑凤凰》以及《优步危机》《我在雨中等你》等赔钱电影拖到第二季收入亏损。

  巧的是,《黑凤凰》等3部电影,都是福斯出品的电影,今年3月迪士尼收购了福斯,这些“烂摊子”成了迪士尼的负担。好在“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接下来要上映的福斯制作的电影看起来都还可以,而艾格尔在接受《综艺》采访时则表示,迪士尼影业要完全对并购进来的福斯成功改造,可能还需要一两年。

  《黑凤凰》比《神奇四侠》还赔本

  漫威大IP《X战警》系列的电影改编权在福斯手上,而《黑凤凰》则是福斯被迪士尼收购前最后一部《X战警》系列电影。

  《黑凤凰》两个月前在全球各地上映,最终该片美国本土票房6583万美元,海外票房1.865亿美元(约合13.08亿元人民币),当中包括内地观众贡献4.07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这部制作费(不含宣发费用)超过2亿美元的暑期大片,最终全球票房仅有2.52亿美元。

  《福布斯》文章称《黑凤凰》应该是近年来最赔钱的超能英雄大片,比2015年的《神奇四侠》表现还糟糕。

  不仅票房差,该片口碑也是差得离谱,IMDB和豆瓣网上该片的评分都是6分,而北美专业影评网站上各大媒体给该片的综评更是只有43分,烂番茄网上该片的新鲜度更是只有23%。

  有消息称,要不是迪士尼3月收购福斯后接管该片,可能《黑凤凰》会更赔钱。当时迪士尼完全不支持这部电影,直接砍掉了福斯5000万美元的市场营销和发展费用计划,并将该片的营销团队解雇,对这部电影采用尽量不让其“祸害”更多钱,任其自生自灭的“弃疗”政策,也算是一定程度上“止损”。

  寄望《极速车王》《星际探索》等片

  艾格尔在本月初的投资人对谈会中提到,福斯影业的表现比以往差很多,“比我们收购的时候对他的期望还要低”。

  不过,挺过了《黑凤凰》危机之后,福斯留下的项目看起来卖相还不错。当中包括马特·达蒙主演的《极速车王》、斯皮尔伯格导演的《西区故事》、艾米·亚当斯主演的《窗里的女人》、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星际探索》,这些都在接下来一年内会上映。

  另外,福斯也留下了一些看起来“钱景安全”的项目,譬如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系列电影,《星球崛起》系列等。更令人放心的是,之前福斯拥有的漫威IP版权,如今也被收回到漫威影业。所以,接下来《X战警》《神奇四侠》《死侍》,都可以名正言顺进入“漫威宇宙”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