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决胜时刻》曝"70年记忆"海报 凝聚中国磅礴力量

肖扬
2019年09月05日06: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决胜时刻》曝“70年记忆”海报

  9月3日,电影《决胜时刻》曝光了一组“70年记忆”海报,海报中六个见证新中国成立荣耀历史的角色,代表了70年前千千万万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贡献宝贵力量的坚定身影,用一句句温情的话语,寄托了置身于那个时代的人们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电影将于9月12日中秋档全国上映。

  《决胜时刻》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黄建新监制导演,宁海强共同导演,唐国强、刘劲、黄景瑜、王丽坤、张涵予、濮存昕、刘之冰、马晓伟、秦岚、林永健、聂远、杜江、马天宇、高曙光、高戈等主演。

  影片以新中国成立前夕那段岁月为背景,生动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决胜千里、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面胜利、筹建新中国的故事,同时塑造了一批批特征鲜明、熠熠生辉的人物形象。

  1949年3月,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踏上了进京赶考的征程。香山成为党中央领导人进驻北平后最早居住和办公的地方,毛泽东等领袖在这里指挥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商讨建国大业、筹备新政协和开国大典。香山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一座里程碑,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重要转折和光荣历程。相比瑞金、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它的历史意义毫不逊色。纵观以往的革命题材影视作品,也少有对这段历史的集中呈现。

  作为一部有温度的史诗情怀巨制,《决胜时刻》匠心独运,将视角对准1949年的香山,追溯荡气回肠的革命往事。为了全力还原时代面貌,剧组特地来到香山双清别墅实地取景。同时,本片在人物塑造上也力求打破常规。不但讴歌了毛泽东的革命韬略和魄力,还通过他与身边人互动的平实点滴,凸显伟人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情感世界,艺术再现了为国家鞠躬尽瘁的一代领袖忙碌又充实的人生华章。

  在发布的海报里,唐国强、黄景瑜、王丽坤、秦岚、杜江、马天宇组成的“时代面孔”群像,或眼神坚毅凝视前方,或低头若有所思,与震撼恢弘的战争场面相互辉映,彰显了宏大格局下个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海报内容以角色口吻讲述“70年前”各自的责任担当,表达了对新中国的无限畅想。每一声温润人心的独白,都饱含那些为新中国的诞生努力付出的人们对未来的祖国和人民深深的祝福。唐国强饰演的毛泽东,向今天的人们发出“团结一心共建未来”的期盼,是一代领袖对后人凝聚力量建设祖国的殷切嘱托;黄景瑜扮演的警卫员陈有富,则用一句“请接力奋进守护这锦绣山河”,表达了传承保家卫国使命的热烈希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