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中国成立70年"优秀电影剧本和典型人物形象"评选结果发布

2019年09月08日06: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中国成立70年“优秀电影剧本和典型人物形象”评选结果发布

  新华社兰州9月7日电(记者张智敏)7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影剧本和典型人物形象”评选表彰大会在兰州大学举行,《上甘岭》《青春之歌》《三毛流浪记》《孔繁森》《梅兰芳》《战狼2》等70部优秀电影剧本和其典型人物形象入选。

  评选表彰大会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剧作理论委员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影视学院、兰州大学文学院承办。会上,为八位获奖编剧代表颁发了证书,并播放了获奖作品宣传片。

  获奖的70部优秀电影剧本,由评委会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12000部电影故事片剧本中评选而出。“电影剧本本身要有分量和高度,其塑造的经典人物形象还要深入人心,入选获奖的这些电影剧本实至名归。”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晓红介绍。

  “好的电影是由好的文学作品和一流的剧作家奠基的,我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优秀电影剧本和典型人物形象’进行评选表彰,意在对剧作家的贡献进行肯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