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和我的祖国》提前点映获点赞

黄岸
2019年09月25日07: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和我的祖国》提前点映获点赞

十一假期大片云集,目前预售成绩排名第一的《我和我的祖国》昨日在深圳大学举行提前点映。现场,影片导演张一白、薛晓路亮相映后见面会,与数千学子展开交流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小短片组成,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合力打造,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令人难忘的七个重大时刻。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香港回归、北京奥运、女排夺冠等辉煌时刻,背后都是一个个普通人的努力共同造就。

作为全国首批看到该片的观众,学生们纷纷表示看完影片备受激励,“从普通人的角度来展现这些历史瞬间很接地气。”

张一白表示,在他执导的《相遇》里,科研人员高远为了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甘愿隐姓埋名,与爱人分别三年后再次重逢,夹杂着欣喜与遗憾的复杂心情,令观众感动。张一白表示,幼时自己经历过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举国欢庆的场面令他至今难忘:“希望能把我们记忆中那些场面再现出来。”

《回归》讲述的是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确保1997年7月1日零点零分,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薛晓路表示,第一次知道这个故事时,自己就被打动了。为了还原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影片邀请了时任交接仪式升旗手的朱涛作为升旗部分的总指挥和顾问,指导杜江、朱一龙等演员。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