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共青团中央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网络传播活动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爱国的声音

2019年09月30日06:5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爱国的声音”

  “爱国不犹豫!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爱国的声音!”9月26日,共青团中央在全球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网络传播活动,正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的中国青年代表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出爱国声音。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一经发起,就在全网火速刷屏,身在世界各地的中国青年纷纷以多种形式与国旗合影,向祖国告白。

  “爱国说出来”

  中国铁建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开展以“爱国不犹豫、爱国说出来”为主题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动员全系统15万青年行动起来。

  该公司团委刊发专期“我和国旗合个影”微信倡议,在各级团组织中得到积极响应。全国各地及海外项目的广大青年来到施工现场、展览场馆、纪念碑前,挥舞国旗,唱响赞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喝彩。国内外铁建青年利用自己的微博、微信、B站、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晒出和国旗的合影以及对祖国的祝福。

  截至目前,中国铁建团委共收到各级团组织报送的国旗晒照达两万多张,获得广大网友的点赞和支持。

  在沙特,中石化团委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当地时间9月28日凌晨5时30分,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沙特项目执行中心,1500多名青年员工面向国旗,庄严承诺“干好工程,为国争光”,用实际行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项目建设中奉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中国中铁青年在祖国的东海之滨、南疆丛林、西部峻岭、北国雪域的重点工程一线以及100余个海外重点项目驻地,以图片、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向祖国表白。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员工说,祖国的辉煌,在于每个人都在闪耀着自己的光,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我和国旗合个影”,更是合力合心,“我爱你,中国!”

  “我为中国来点赞”

  “总有那么一个瞬间,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时,满满的爱国情怀在心中激荡。”在香港,新媒体“城市追击”响应团中央号召,在网上发出“‘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中国来点赞”的号召,呼吁广大香港市民用“我和国旗合个影”的方式表达爱国热情和对祖国的大力支持。

  “我们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是想唤起更多爱国爱港市民积极表达对祖国的爱。”“我和国旗合个影”香港民间发起人、“城市追击”新媒体负责人赵雨彤介绍,活动在香港发起后收到大量香港市民和香港团体同国旗的合影,也得到了很多政商界、演艺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感谢内地同胞对香港的关爱。”活动发起后,赵雨彤收到内地网友赠送的大量国旗,她表示,随后会将这些国旗用于各种爱国爱港活动中。

  “君尧准备了十万面国旗(手摇旗)送给各友好团体,并从即日起会在各议员办事处分发(给)香港市民,希望大家在国庆当天,一起挥舞国旗,一起唱国歌,一起为祖国打call!”香港议员何君尧9月25日在微博#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我和国旗同框#等话题下告白祖国。在积极响应团中央发起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时,他说:“国旗代表了我们中国人的尊严,也是国家的尊严,我们尊重她也要爱护她,何君尧从香港做起!”

  “最近几个月香港事件大家有目共睹,其实香港各行各业有很多正义之士,大家都希望能够尽力去发声,传递正能量。”香港艺人尚天瞳说,在国庆之际,共青团推出“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可以通过跟国旗合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尚天瞳不但自己参与,还为身边的演艺圈朋友送去国旗,号召他们一起发声。

  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爱国的声音

  #我和国旗合个影#冲上微博话题热搜,网络作家南派三叔组织读者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钢琴大师郎朗、棋手柯洁、奥运冠军何雯娜,易烊千玺、王一博、许魏洲、蔡徐坤等演员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参与进来。

  话题#我和国旗合个影#参与人数超过11.8亿,向世界发出响亮的爱国宣言。

  在澳大利亚悉尼,数十名青年身着华服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吸引中外观众驻足。古筝、琵琶、笛子……悠扬的乐音奏起熟悉的旋律,“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组织者之一听月说。

  9月28日11时金紫荆广场,在港留学生自发组织“我和国旗合个影”快闪活动,近百名青年参与。他们高唱国歌、《歌唱祖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骄傲。

  “在这个特殊的节点、特殊的地理位置、特殊的节日,我们作为在香港的留学生,想在香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魏洁是一名在港留学生。她说,此次快闪活动中,周围的小伙伴都很热情、很积极地参与到活动当中。

  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魏洁还分享了一段远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挥舞国旗共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的视频。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爱国的声音。(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沂蒙)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