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庆日票房将近八亿创新高 《我和我的祖国》领跑

肖扬
2019年10月03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近八亿元 国庆日票房创新高

  今年国庆档,中国电影票房市场呈现出春节档以来的最高热度。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的强势带动下,10月1日的大盘票房达到了7.9亿元,创造了今年春节档以来的单日大盘新高。

  10月1日当天,IMAX中国大陆影院报收单日票房约2250万人民币,相较2018年同日增长208%,并创下国庆档历史最高单日票房、10月历史最高单日票房等多项纪录。此外,IMAX中国国庆档单日票房也首次突破两千万大关。截至昨日,IMAX中国今年国庆档大陆影院票房已达到4100万人民币。

  《我和我的祖国》IMAX票房领跑力破IMAX中国国庆档单片单日票房纪录。截至10月1日,IMAX今年在中国大陆影院总票房已达到21.7亿,同比去年增长27%。

  目前,《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影片在票房上分别突破了8亿、6亿、3亿元,上映两天票房合计超过17亿元;口碑方面,三部作品在淘票票上分别获得9.5、9.4、9.3的高分评价。

  今年国庆档的主旋律三部曲中,《我和我的祖国》由7位导演共同执导,通过7个故事来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要历史瞬间;《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四川航空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机长刘长健和机组人员的英雄事迹;电影《攀登者》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挑战世界之巅的燃情故事。三部影片背后的奋斗、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一脉相承,共同展现了小人物在大时代中的正能量和家国情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